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大赛促创新 以成绩增活力
2015-11-30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以大赛促创新 以成绩增活力

  ——2015年职教省赛“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山东职业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7、28日,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比赛在山东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0所高职院校的60名参赛选手在此展示专业技能,用高超技术一决高下。

  今年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厅主办,“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旨在考查参赛选手的自动线系统设计、安装、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工程实施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计划组织能力,检验选手的质量、效率和安全意识,引导高职院校机电类专业综合实训教学改革发展方向,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自动化技术类高端技能型人才。

  作为参赛院校,山东职业学院此项目多次获职教省赛优异成绩,2015年首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与全国78个参赛队的比拼中技压群雄,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拔得头筹。作为大赛承办单位,今年“注塑模具CAD与主要零件加工”和“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两个赛项也将分别于12月1日和12月5日在学院开赛。整个大赛期间,学院还将举办专家论坛,组织企业专家、赛项专家、出版社人员等研讨高职教学改革、赛项组织方式优化、赛项开发、竞赛资源转化等事宜。举办校企合作交流、教育实训产品和教材展示活动,大力弘扬尊重劳动、鼓励创造的价值观,营造职业教育良好发展环境,激发青年学生对劳动和技术技能的兴趣爱好,增强创新活力。(通讯员:王建科 摄影:李信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