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单招热点问答
2016-02-22 11:21:00
中国教育在线

  单招热点问答

  1、什么是单招,单招和高考相比坏处是啥。为啥单招如此简单?

  所谓山东省单招就是,各大专科院校在每年三四月份组织一次由学校出题,学校批卷,学校产生录取名次的这么一个过程,注意:单招考试是各个专科院校出题,而高考是山东省教育厅出题,习题的简单难易程度可想而知。对于坏处,我到现在也没想出来是啥。有人说单招的和统招的毕业证会不一样。那么我想问,有谁看过单招的毕业证啥样。是不一样吗?还是只是推测,山东单招的实行,这才是第三年。前两年的学生都还没毕业,你怎么知道毕业证不一样的。毕业证谁都没有见过,所以奉劝各位不要再进行猜测啥的了。顺着形式来,做最好的自己就好。

  2、单招啥时候报名,什么时候考试?

  在刚进行的高考报名中,有些考生就一直在问我,到底这是不是单招报名,说到这,我真是无语了,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搞明白呢,既然自己想要单招,那为何不提前了解,如果真的想要参加单招,那就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啊。在这里我郑重的告诉大家:高考报名不是单招报名,高考报名是对信息进行确认,然后获取考生号,单招报名具体还得等今年12月份出来的政策的进行。按照15年单招政策看,是在3月份报名,4月份考试。报名的地点还是在你想要去的学校的那个学校官网进行报名,到时候各个学校的官网回来这个报名系统的,还是请各位考生到时候注意一下。

  3、单招考什么?简单吗?

  单招考什么,这个问题嘛,每个学校都不一样,但最基本的都是语文,数学,英语,加面试。分值吗。按照楼主的学校是数语外三科是每科80,面试60,总分300分。其他学校也大概差不多如此吧。简单不简单这个问题,我想是相对的,与其在花费时间问是否简单,还不如花时间把这心思放在学习上,多学一点是一点。即使你学点最基础的也行啊。

  4、单招的学校和单招的专业

  单招的学校,每年都会不一样。这个东西只能说以2015年单招的学校作为参考。每年各个学校向省教育厅申请专业和招生数。这个政策应该是在12月份中旬就会知道。大家想了解的可以加一下群226084537看看。报名的时候是只能选择一个学校,只能选择一个专业。如果单招成功了,就不用参加高考了,如果单招没有成功,还得继续参加高考。被单招学院录取后,就不能调换专业。对口的专业,在单招报考专业中只能报相关的专业。例如你中专学的计算机或者机电或者会计,你在单招专业报名中只能选择相关的专业,没有为什么,这是相关规定。艺术生,体育生,可以以普通考生身份参加单招。

  5、个人建议:

  在报学校的时候,尽量报考公办院校。学校性质,大家可以问一下度娘。在这里我也不好具体说什么。不要为选专业而发愁,自己喜欢什么,觉得自己爱好什么就选什么。这个东西还是要自己做主,别人帮不到你什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9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