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等教育挑战与人才工作
2016-04-06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

  高等教育挑战与人才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1日-4月1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江苏、上海、山东三省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研讨会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作了《高等教育挑战与人才工作》的主题发言。

  高校须以特色胜出

  他从生源危机——买方向卖方的大转移;就业危机——高等教育发展反思;质量特色——人才是捷径?教育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四个方面讲解了他对于高等教育挑战和人才工作的独特见解。

  发言中,他用大量的数据和调查报告指出近年来高校招生的严峻形势。因此高校若想赢得招生一役,必须以特色胜出。他强调,质量与特色是核心办学方向不得不重新定位;学生服务将成为重点工作;营销推广将成为常规共识。

  高等教育发展的捷径:人才

  人才引进四大关键:

  资金:最硬的吸引力

  暖心:感受左右选择

  事业:最终的吸引力

  眼亮:知己知彼

  他认为,正确的教育理念是育人之本!人的健康成长,实际是所有学校与老师的职责,但第一责任是家长不是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0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