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双轨制下的山东春季高考
2016-05-23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最初针对中专生、技校生、高职生“三校生”的对口高职考试演变而来的山东春季高考,2012年开始面向省内普通高中生进行招生。2016年山东春季高考共划分为19个专业类别,实际参加知识考试的人数为86686人,比2015年减少了近3万人;2014年春季高考本科招生计划数10460人,2015年增加到12778人,而到了今年,招生计划数依然会更多。 

  从数据上来开,山东春季高考近年来持续走红,这与春季高考的“通向本科的又一捷径”不无关联。山东作为教育大省,每年近六十万的高考大军,想考本科无异于过独木桥。而不考文综理综,语数外分值和难度大大降低的春季高考,以及本科录取计划数的增加,应用型人才分段贯通培养招生试点范围和专业覆盖面的扩大,无疑给游走于本科之外的高中生带来了绝对的福音。通过春季高考这一模式,使文化课成绩较低的学生一样可以考取本科,圆自己的大学梦。

  记者了解到,5月14日、15日,山东春季高考进行了专业理论和文化课的考试,全省设17个考区,共有考点78个,考场3082个。所有考点都安排在按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规范要求建设的中学等办学机构。虽然春季高考对于文化课成绩要求并不太大,但大部分考生基础比较薄弱,文化课成绩亟待提高,并且各大高中无法开设专业课的培训,所以参加春季高考的考生一般会选择辅导机构,接受针对性的辅导。

  针对此类需求,不少培训机构应时而生。但据记者了解,山东春季高考辅导市场鱼龙混杂,不少辅导机构并没有正规资质,也没有固定师资,缺乏培训专业性。所以考生在选择培训机构时,更应该擦亮眼睛,考虑到多方面因素。

  “我很注重春季高考这一次机遇,也把挑选考前培训机构当成重中之重。我和妈妈先是在网上查找了一些辅导机构的信息,后来又实地参观了一些,才把目标定在了济南市学联教育培训学校,毕竟是教育局批准的正规培训机构,师资力量也不错。”考生小徐如是说。

  济南市学联教育培训学校凭借教学规模大、办学实力强、师资力量雄厚、小班制教学、一对一辅导等特点,在教育培训市场获取一席之地。此类专业性培训学校在春季高考前,有重点、有策略的为考生规划学习目标,传授复习方法,使不少文化课成绩差的孩子如愿以偿的进入了理想大学。“考前突击培训”,不失为春季高考前考生“查缺补漏”的有效策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8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