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开展高校二级学院 将取消行政级别改革试点
2016-05-24 14:11:00
新华社

     根据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整体部署,山东将试点取消省属行政级别,实行职员制。这是山东省推动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重要一步。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2016年山东将选择5所左右省属高校试点取消二级学院,实行职员制,进一步理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提高二级学院管理的专业化水平。具体试点方案将在6月底前制定完毕。

  据介绍,二级学院取消行政级别、实行之后,将参照同类别同等级人员任职年限和条件,建立有利于相关人员职业发展的职级晋升、交流任职、薪酬分配等制度体系。同时鼓励高校在二级学院开辟试验区,扩大其人、财、物等方面的管理权,形成局部优势,打造学术高地,突显办学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