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享生命成长”主题展览在山东省博物馆隆重开幕
2016-05-29 11: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年5月28日,由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山东大学辅仁学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联合主办的“共享生命成长——山东博物馆、山大附中馆校共建教育成果展”于山东省博物馆拉开帷幕。山东省文物局局长、党委书记谢治秀,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等领导出席展览开幕式。展览全面展示了山东博物馆近年来通过馆校共建,开展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创新成果,展品涵盖了创意手工、书法、绘画等多个门类。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参加本次展览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活动开始前,孩子由班主任组织自成一队,家长站一队,秩序井然的走进山东省博物馆。

(开场舞)

(开场舞)

  展览开幕式在开场舞《共同成长》中正式拉开帷幕。小朋友们穿着靓丽的服装,犹如花间仙子般走上舞台,俏皮的舞姿让人大开眼界。生动、活泼的表演,惟妙惟肖的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

  开场舞过后,小主持人登台亮相了。妙语连珠、俏皮可爱的主持架势一点不逊色于成人,让人不禁感慨,孩子们的发展之路拥有无数种可能,希望之花愈加鲜艳!

(民乐合奏《金蛇狂舞》)

(《论语》诵读)

  《论语》古琴伴奏,把儒家传统文化搬上舞台。孩子们穿着古装,娴熟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将传统文化灌输于少儿教育,本节目受到众多家长的好评。

  山东大学附中、辅仁、实验学校校长赵勇,被小朋友们亲切的称为“赵爷爷”。赵校长把学生看做自己的孩子,演讲中他强调,“共享,意味着彼此尊重。家长、老师。学生应该彼此影响,共同成长。”

(童声合唱《虫儿飞》)

(点亮“生命之树”)

  童声合唱《虫儿飞》将开幕式带入高潮,随后嘉宾与学生共同点亮“生命之树”,主持人宣布展览开幕,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致精彩贺词。

(赵校长和孩子们合影)

  馆校共建一直是山东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的核心和特色,多年来山东博物馆建立了馆校共建的教育体系,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模式,在社会上也取得了良好反响。此次展览恰逢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展示山东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创新成果的同时,也为广大青少年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2999190 2017-03-03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