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中考29日公布成绩 每份试卷都是“双评”阅卷
2016-06-29 14:45:00
大众网

  今天上午9时,2016年济南市中考考生成绩将对社会全面公布。目前,济南市中考阅卷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据悉,今年济南市中考阅卷全面按照高考阅卷工作的标准和要求,每份试卷都实现“双评”。

  记者了解到,参加中考阅卷的评卷团队都是选聘济南市内最优秀的专家和教师,由各初中学校的资深专家担任学科组长,他们既是本学科的专业教师,也是多年来一直参与评卷工作的老专家。评卷开始前,各学科评卷组分别召开全体评卷教师培训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要求,使每一位评卷教师都能够全面掌握评分规程。

  在评卷质量方面,今年济南市全面按照高考阅卷标准要求,细化中考阅卷的各项管理,所有科目的试卷及试题均实现了双评,并在双评差异度超出设定值范围时,自动启动三评程序,由阅卷组组长负责对考生的答题结果进行三评。

  同时,评卷组还安排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质检组严格进行质量检查,通过监测评卷题目评分曲线、日平均分评卷曲线、误差控制曲线等指标,对每个评卷教师的评卷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给分有据、扣分有理。

  对于考生和家长担心的主观性题目阅卷教师在评阅时“走马观花”,济南市招考院表示,主观性强、分值高的题目都由阅卷组控制评卷速度,确保评卷教师有充足的时间评阅试卷,保证评卷质量。

  在评卷安全方面,评卷场所具有电子监控系统、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工作人员一律佩带工作证上岗,严禁将通讯工具及电子存储设备带入工作场所,连评卷教师喝水的水杯都不允许带入阅卷现场。对关键数据的存储地点、关键岗位的操作位置以及关键地点进行全程监控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1 14:46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9 09:4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6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