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7岁男生不会游泳跳水救同窗:关系很好没空想那么多
2016-08-24 12:01:00
中国广播电视台

   眼见同学落水,明知自己不会水,还是义无反顾地跳水救人。8月13号,泰安新泰石莱镇17岁少年常志强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什么叫“见义勇为”。

  据《早安山东》报道,躺在担架上的男孩叫常志强,今年17岁。由于溺水在新泰第二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住了8天。据新泰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介绍,常志强肺部水肿很严重,吸入了太多的污水,现在仍然肺部有感染,血压不稳定。

  本月13号上午,常志强和三名同学骑车外出, 在桥头玩耍时,脚蹬拖鞋的同学陈瑞不慎滑入桥底的水坑之中。正值雨季河水漫溢,水坑深度超过5米。来不及多想,不会游泳的常志强跳进水坑,试图将陈瑞推上岸边。

  陈瑞被拉上来了,但是常志强没上来。同行的同学喊过来一个好心人,下去把常志强捞上来了。下河救人的村民杨辉平说:“他们过来喊我,我就下去把他救上来……”

  说起“不会游泳、却下河救人”的原因,躺在病床上的常志强回答格外朴实。常志强说: “因为关系很好,没空想那么多……”作为同窗好友,被救的陈瑞每天都会来医院看望常志强。陈瑞说:“挺愧疚的,也挺感谢他的,我有空就来看他。”

  常志强的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得知消息后赶回新泰。目前医药费已经花掉五万多元。常志强的父亲说:“我也不想要什么荣誉,就想着能让孩子活过来,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村民们都称赞常志强,按照民政部门的规定,认定“见义勇为”需要一定的证据和程序,为此,记者找到了新泰市民政局和石莱镇政府。新泰市石莱镇政府工作人员曹玺说:“我们已经给他上报见义勇为和新泰好人了,给他了慰问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