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与教育部签署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
2016-08-30 18:56:00
中国教育在线

  8月29日,记者在省教育厅了解到,省政府与教育部在京签署了《山东省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就构建上下联动、统筹整合、协同推进的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工作机制作出承诺。我省是首批签署的8个省份之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代表省政府在备忘录上签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左敏,副厅长张志勇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备忘录,教育部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给予山东支持:支持山东省推进美育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支持山东省开展美育教育教学改革;支持山东省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与基地建设;支持山东省推进美育教研科研;支持山东省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实验区建设;鼓励支持山东省开展高校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支持山东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合作,参与中外人文交流。

  签字仪式结束后,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的需要,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需要,意义重大。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校美育的灵魂,将其融入到学校美育的方方面面和各个环节。二是确保教育公平,补齐短板、缩小差距,让每个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三是加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存量、强化增量,统筹社会资源、部门力量、师资培训,采取有力举措尽快破解师资短缺问题。四是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机制建设,通过创新工作机制解决美育改革发展内外联动问题,形成协同育人合力。五是加强对学校美育的评价标准研究,更好发挥美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中的内在力量和对社会风气的导向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7-24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