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济南市新增中小学25所新增学位37180个
2016-09-01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日,济南中小学都已经开学了,面对着大量的新生走进校园,学生数量的不断增加,济南不少学校开始开展大班额分班工作,“瘦身”是济南市很多中小学新学期的重要工作之一,大多数小学都将班额控制在了45人,初中、高中控制在50人以内。然而在不少教育管理者看来,学校数量不足、校舍紧张、师资短缺等问题仍难以在短时间内彻底解决,解决大班额的过程实际上是还教育欠账的过程,彻底还清欠账还需要下功夫。

  在全省乃至全国力推解决大班额的背景下,记者从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等多所学校获悉,今秋大多数学校一改往年每班人数严重超额的情况,把人数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即普通小学一个班人数不超过45人,初中、普通高中一个班不超过50人。

  新建学校、增加校舍、分流生源,是控制班额的重要措施。记者从济南市教育部门了解到,全市新增中小学25所,其中,历下区6所、市中区3所、天桥区2所、历城区2所、高新区2所、章丘市1所、长清区3所、济阳县2所、平阴县1所、民办学校3所,新增学位37180个,这对于吸纳和解决大班额问题将发挥重要作用。

  附;2016年济南新增学校一览表

2016年全市新增学校(开学使用)统计表

行政区 学校数 学校名称 规模
历下区 1 弘毅小学(凯旋公馆) 30班
2 俊德实验学校(万科城) 小学30班,初中18班
3 德润初中(黄金九九) 24班
4 德润高中(黄金九九) 32班
5 龙德学校(龙洞) 小学36班,初中18班
6 山大路实验小学(绿景尚品) 12班
市中区 1 融汇爱都小学 18班
2 泉欣小学(中海国际) 24班
3 舜苑学校 小学18班,初中9班
天桥区 1 官扎营小学 30班
2 泺新小学 24班
历城区 1 桑园路小学 24班
2 冶河小学 6班
长清区 1 中建长清湖实验中学 42班
2 中建长清湖第一实验小学 30班
3 实验小学银丰校区 30班
高新区 1 凤凰路小学 18班
2 伯乐实验学校 小学18班,初中9班
章丘市 1 新城实验学校 小学42班,初中30班
平阴县 1 榆山小学 36班
济阳县 1 澄波湖学校 小学18班,初中30班
2 兴隆街小学 24班
民办学校 1 天山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18班
2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 小学36班,初中18班,高中30班
3 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 12班
总计 25 小学504班,初中216班,高中74班;新增学位37180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