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郭树清到济南七贤中学和济南大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
2016-09-09 11:06:00
山东教育厅

  9月8日,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先后到济南七贤中学、济南大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调研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郭树清首先来到济南七贤中学,详细了解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等情况。在文综组办公室,他与任课老师们热情交谈,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叮嘱老师们注意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在学习、工作上取得更大成绩。在数字探究室和多媒体教室,他观看了学生实验、教师宣誓活动和师德演讲比赛。随后,郭树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基础教育改革的意见建议。他说,教育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手段,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目的本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就是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没有良好的教育就难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到城镇工作、生活,要让他们享受与市民同等的公共服务,让他们的子女在城镇享受同等的教育,努力让所有的少年儿童和父母生活在一起。要进一步解决好教师编制、教育用地等问题,加快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进度,切实解决好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要大力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济南大学是一所省部共建综合性大学。郭树清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实验室,与正在做实验的老师们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工作条件、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勉励大家紧盯科技前沿,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之后,郭树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对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实现经济转型发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推进现代化建设,办好高等教育至为关键。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各项部署,健全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大力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推进科技教育融合发展,扩大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要积极改善教师们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大力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省教育厅厅长左敏以及其他省直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