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25所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项目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验收
2016-09-13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记者在山东教育厅了解到,关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组织专家对第二批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项目完成了项目资金审计及现场验收工作,至此,我省25所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项目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验收。

  2011年,山东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共同启动“山东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工程”,吹响了山东省省高等学校分类管理、分类指导、强化内涵、特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号角;2012年和2013年,分两批遴选了25所高职院校成为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

  名校工程实施以来,省教育厅、财政厅及院校举办方高度重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名校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7.4234亿元,其中,省财政专项资金2亿元,拉动地方财政投入3.7193亿元,行业企业投入3.0055亿元,学校自筹8.6986亿元,支持25所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在制造、建筑、能源化工、交通运输、电子信息、医疗卫生和服务业等领域,重点建设了204个专业点。

  特色名校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职业院校办出特色,提高水平,增强了高职教育的整体办学实力;以机制创新促进发展,省财政资金拉动了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的大量投入,各项目院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深入,专业服务区域产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为全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5861893 2021-01-04 10:05
SRC-661450274 2020-12-15 18:14
激发动力活力(1).jpg
SRC-1996691744 2020-12-15 18:13
应用型人才(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