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工作中期推进会在辽宁召开
2016-09-28 19:10:00
中国教育部
  近日,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工作中期推进会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各地和各实验单位劳动教育工作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进一步推动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规划,用3至5年时间,推动建立课程完善、资源丰富、模式多样、机制健全的劳动教育体系;贯彻课程要求,将国家规定的综合实践课程、通用技术课程作为实施劳动教育的重要渠道,开足课时;开展校内劳动,在校内各项规章制度中细化劳动教育的内容和要求;组织校外劳动,充分运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青少年宫等校外场所进行劳动教育;布置家务劳动,引导家长教育孩子从幼年起就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加强资源建设,积极拓展劳动教育平台,探索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劳动教育教师队伍;注重典型引领,创建一批省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劳动教育特色学校;将劳动教育实施情况纳入任课教师的教学质量考核,探索完善学生劳动评价制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01-19 09:56
中国教育报 2021-01-18 17:20
中国青年报 2020-12-24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