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西南、华东北地区高校高招工作交流会暨进高中活动成功举办
2016-11-03 00: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研究高考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如何在新高考形势下做好优质人才吸收及高招宣传等问题,共同交流招生工作中的经验,11月2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www.edu.cn)、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主办的2016年西南、华东北地区高校高招工作研讨会在昆明隆重召开,来自四川、云南、重庆、贵州、山东、上海、江苏的100多位高校招办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新高考政策展开研讨和分享。下午,高校招办负责人又走进云南高中,与高中老师及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展现高校教育整体实力及专业特色,对高校高考招生工作进行推广。
  会上,中国教育在线总编陈志文就《高考改革:公平与科学之间的艰难平衡》做了深度报告。报告分五个主题,一是分析了近几年高考基本情况及数据变化;二是介绍了三位一体在浙江试点情况;三是新高考大纲的核心修订内容;四是江苏湖北减招事件与评价;五是新高考改革方案评价展望。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陈志文做主题发言
  陈志文表示,目前各地区之间存在的差异导致各地高校资源布局不平衡、生源大幅下降、社会分层日益严重,教育公平问题愈被推上风口浪尖。他建议,地区发展不平衡、报考人数动态不平衡、社会分层问题严重等问题需要逐步解决,他强调,不应该忽视高校自主权的问题,高考首要任务是服务高校人才选拔。对现今存在的几个热门问题,陈总编也给予了充分讲解,更列举了美国高招与“高考公平”事例进行对比分析。
  会上,对浙江高考改革是否属于一场闹剧这一问题,陈总编也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希望能通过此次研讨会使大家对于新高考改革有更深入的了解。

  与会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并展开讨论          
  随后,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主编吴付平就高考填报志愿参考系统相关问题向大家做了介绍。吴主编表示,中国教育在线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系统是中国教育在线为高考生重点打造的志愿填报辅助系统,系统完全免费向广大考生开放,为考生提供高校查询、专业查询、招生计划查询、高校录取分数线查询、专业录取分数线查询以及智能输入分数选高校系统。高考填报志愿参考系统收录了全国除台湾以外的所有省份和地区的主流高校,考生可以非常方便的在这个系统中查询到心仪高校的学校简介、专业介绍、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录取规则、录取分数线、收费标准、就业情况等内容。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在高考招生工作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招生业务主管马杰就《移动互联新技术对于高招工作促进》做了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在pc端服务领域,作为教育领域领军媒体,中国教育在线的流量及排名远超门户网站的教育频道和垂直网站,深受用户认可。而在移动端服务领域,中国教育在线整合推出了以手机网站、“掌上高考”等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端全新教育产品,提供包括手机网站建站及维护高中微平台等服务,也为高中、高校工作带来极大便利。而作为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唯一承认的全国高考招生咨询公益项目官方承办单位,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高考招生现场咨询会、高中高校交流活动、跨地区学校互访参观等落地活动也持续开展,一直备受好评。
  马杰表示,中国教育在线将继续完善各个高招服务产品,并竭诚为服务高校及考生做出更大努力。现场,高校招办负责人就高招宣传等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马杰也就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中国教育在线招生业务主管马杰与参会代表进行热烈研讨
  下午,参会高校招生负责人走进云南师大附中、昆明第一中学,与高中老师和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高校招生展板受到学生的关注

  与考生面对面交流




  高校代表参观高中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和进高中活动,收获良多,对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有了新的领悟。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与会人员对高考改革政策的学习,更进一步促进了各高校招办之间及高中高校之间的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