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将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行政级别
2016-11-11 19:10:00
中国教育报
  “中国社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大学不能跟在社会发展的后面,要着眼未来,不断努力探索、改变,改革创新是中国大学非常重要的主题。”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大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未来将在人事改革方面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的行政级别,并采用聘用方式,进一步弱化行政级别,加强人员流动。
  作为“两校一市”综合改革试点,正在进行中的北大综合改革涉及教育体系、人事体系、治理体系、学术体系和资源配置体系5个方面。目前,学校不同单位和部门都在按照综合改革总体部署推进工作,效果开始逐步显现。
  林建华表示,对于院系层面,北大未来将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的行政级别,包括学院的院长和副院长、系主任和副系主任,他们的职务会跟行政级别脱开,让人员能上能下,在不同岗位之间流动,相关文件正在制定之中。
  据了解,取消行政级别后,北大会采用聘用方式上岗,不同的人会有不一样的聘任方式,同时通过年度评估等方式加强职员序列建设。
  “人事制度改革,我们要用3年时间把改革全面推动起来,但是真正完成至少要10年甚至更长时间。”林建华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 2020-05-02 20: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2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