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艺考生备战冲刺:1天3罐咖啡提神 每天练10小时
2016-11-14 10:23:00
齐鲁网
  山东省2016年美术统考时间虽未公布,但按照往年时间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开考。近日,记者走进美术考生训练的画室探访,发现美术考生们正紧张备战。他们通常早上7点左右到了教室,基本上一坐就是10个小时,下午放学还会练习四五个小时。喝咖啡、嚼口香糖等都成了考生们提神的方式。
  全天候冲刺练习
  近日,记者来到青岛6中索技楼3楼,看到教室内的学生正围坐在模特周围,加紧练习画画。记者推门进入教室,学生们也都在专注地绘画,丝毫没有被开门的声音打扰。 “按照往年的经验,今年山东省美术统考的时间大概在12月中下旬,学生们现在主要准备这个考试。 ”学校美术老师郑泽波告诉记者。他表示,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想通过这个考试并不难,但是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据郑泽波介绍,为了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准备美术考试,从10月31日就停掉了文化课,进入全天候美术集训的阶段。“以前学生们每周会拿出几个下午的时间练习画画,其余时间以文化课学习为主。现在文化课学习完全停掉,全面冲刺备考省统考。 ”郑泽波告诉记者。他表示大部分学生都在针对全省美术统考进行素描和色彩的针对性训练,基础好的学生同时在兼顾校考。
  一天三罐咖啡提神
  赵思琪是青岛6中的美术考生,她通常每天早上7点半到学校,下午5点才离开学校。中午午休时间如果不困,会继续在画室练习。下午放学会到画室接着画,直到晚上10点左右才会离开。练习画画难免会犯困,她就喝咖啡提神。 “通常一天能喝两罐咖啡,多的时候能喝三罐。 ”赵思琪告诉记者。 “我的目标是清华美院,现在也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美术考生于亚菲介绍说。她从初中就开始练习画画,专业基础还算是不错,色彩、静物、头像她也都比较擅长。
  多观察生活中的物品
  青岛6中美术教研组组长卢军表示,山东省美术统考的试题大都是来自生活,素描静物和色彩静物的主旋律没变,但试题内容发生了一些变化,就需要考生平时多观察生活中的物品。 “很多试题都是来源于生活,比如像前几年考过的地瓜、花生油、毛绒玩具等。 ”卢军说。
  “学美术也是个体力活,身体素质特别重要。 ”卢军表示,家长也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醒学生多锻炼身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