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考山东考区两科共2.65万人缺考
2016-11-28 16:42:00
  27日,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开考。今年“国考”共有148.6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山东考区考生超过9.5万人,占全国考生总数的8.42%。本次国考,报名人数在连续两年降温之后再度反弹,职位之间的“冷热”差别悬殊,最热的职位可谓是万里挑一。齐鲁网记者了解到,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山东共有12700人缺考;下午《申论》科目,缺考13800人。
  山东:报名人数超9.5万人 平均报录比55:1
  数据显示,今年“国考”山东报名人数超9.5万人,比去年足足多出1万多人。从招录比来看,在报考的考生中,平均55人竞争1个岗位。在涉鲁职位方面,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宁阳县国税局一职,有1413人通过审核。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东营市河口区国家税务局科员,856人竞争一个名额。而放眼全国,最热岗位民盟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的竞争甚至达到“万里挑一”,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此外,像中央机关和各地的国税,也是受到考生热捧。
  报考职位冷热不均:19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有些岗位热得发烫,但也有些岗位却无人问津,在全国范围内,有597个职位的竞争比在3:1以下,有19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无人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部门为气象部门,这些职位对专业性要求较高,还大多数在西部偏远地区。笔试结束后,考生颜圣哲告诉齐鲁网记者,如果自己符合报考门槛,还是希望留在大城市,这样发展机会多一些。考生家长张清燕也表示,现在有好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长可能没那么开明,不愿意让他去那么远的地方。
  政策: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
  为了能够鼓励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建功立业。今年国考,更是把基层经验看得很重要,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0-11-30 09:43
中国青年报 2020-10-22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