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高校团学干部、青年教师座谈 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13 10:27:00
中国青年报

  山东高校团学干部、青年教师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今天在济南召开。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的代表先后交流发言。

  陈必昌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团组织特别是高校共青团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与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高校共青团改革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团结带领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必昌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深刻认识高校共青团工作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团学干部队伍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工作力量,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发力方向要再精准,结合团组织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结合,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积极作用。要切实建立“1+100”“驻校蹲班”等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第二课堂”活动,着力解决青年学生的思想困惑和现实需求,善于运用“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工作平台开展联系服务引导,教育引导高校学生牢固形成“四个正确认识”。三是支持保障要再加强,充分认识到为党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任重道远,把加强各方面的支持保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紧跟党委步伐开展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