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推荐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6-12-20 10:45:00
中国教育报

  今天,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推荐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关于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精神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有关要求,对直属机关推荐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晓明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十九大、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实践,是激发直属机关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全党力量的重要契机。

  沈晓明要求,一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代表的条件、构成和名额分配等要求,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确保十九大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二要发扬民主、规范程序,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严格按照规定推荐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严肃纪律。经部党组研究,决定成立教育部直属机关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确保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