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举办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
2016-12-20 10:58:00
山东省教育厅

  12月14日-16日,我省举办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勇指出,高考改革关系国家发展大计,关系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要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保障社会公平、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来认识高考改革的重要性。各高校要把人才选拔与培养模式改革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是应对评价方式多元化,要以综合评价为核心,建立多样化科学选才机制;二是应对生源结构复杂化,要以多元录取为重心,搭建人才成长的立交桥;三是应对成长路径个性化,要以因材施教为牵引,构建“招生-培养”联动机制。张志勇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高校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研究高考改革任务,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宣传培训,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陈国前、厅学生处处长司金贵分别就我省实施分类考试制度、多元录取机制以及高考专项改革政策推进情况进行了系统解读。上海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浙江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同志介绍了两地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经验做法,宁波大学招生部门负责同志从高校角度介绍了应对高考改革的实践与探索。培训班历时三天,从考试与评价、录取程序、专项改革政策推进、先行试点省份及高校的经验做法等方面,分7个专题进行了系统培训,会议紧凑高效,在全省高校范围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改革共识,为全面推进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省高校分管招生工作的校领导、招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5 17: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