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特殊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12-20 11:03:00
山东省教育厅

  为全面总结交流山东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实施以来各地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特殊教育改革发展,12月15日-16日,山东省教育厅在潍坊市召开全省特殊教育工作推进会。张志勇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勇全面总结了特教提升计划实施以来,我省特殊教育改革和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要进一步明确把握“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两个战略重点,坚持普及与提高并重、普特融合、医教康教结合、因材施教四个原则,重点做好医教、康教结合,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等十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特殊教育发展水平,努力让残疾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

  潍坊市教育局、青岛市教育局等9个地市、学校和幼儿园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特殊教育改革的探索和实践,为全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其他市进行了书面交流。

  我省部分高校特殊教育专业教授、专家列席了会议。会议还组织观摩了潍坊市高新区清平小学和奎文区孙家小学两所学校的全纳教育工作,通过观看学校专题片,听取校长、老师、家长不同层面的汇报交流,深入了解了潍坊市积极推进全纳教育,为残疾儿童建设资源教室、选配专兼职资源教师、结对助学伙伴、开设生本化课程等做法,分享了潍坊市特殊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各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长、学前科长,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长、特教学校及随班就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共计180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5 17: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