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投入奖补资金3亿元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2016-12-26 10:35:00
新华社

  记者24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财政近日下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奖补资金3亿元,按重点专业400万元、培育专业150万元的奖补标准,支持全省41所本科高校100个应用型专业建设,用于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基础条件建设等。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十三五”期间,山东省财政将整合相关资金,加大投入力度,统筹安排20亿元,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引导、支持高校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专业建设为着力点,强化学校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一批专业和若干大学向高水平应用型方向转型发展,努力进入全国前列。

  山东省计划到2020年建成60个左右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进入全国同类专业前10%,推动10所左右高校综合实力排名进入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前10%,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群,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