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新鲜出炉 “零择班”居首
2017-01-20 20:50:00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2016年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于12月1日正式启动。自启动以来,活动办共收到各县区教育局、直属各学校推荐报送参选事件66件,经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确定20件入围候选事件进行社会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大众网、舜网、新浪网、市教育局门户网站、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的公众投票57.2万人次,综合社会各界投票与“2016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委会评审意见,评选结果最终确定。被评为“2016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的是:
  中小学新生入学全面实现“零择班”;


  我市新建改扩建90所中小学助力解决大班额;


  我市全面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和去行政化改革;


  我市首次开展全市范围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工作;


  我市新建、改扩建130处幼儿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济南教育电视台《周末家长会》栏目开播反响热烈;


  我市实现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山东省实验中学“学长制”成济南首张德育名片;


  市中区集团化办学推进教育高位均衡;


  AHK-济南中德中国北方职业培训基地落户济南职业学院。


  另外,创客教育在全市中小学遍地开花、历城罗伽小学退休教师王克华家庭荣获全国首届文明家庭受习总书记接见、“王尽美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馆、济南三中板球队随副省长夏耕出访澳大利亚引强烈反响、济南市建筑产业现代化职业教育集团组建成立、历下区首所区属高中建成招生、横向联盟纵向一体“槐荫方阵”向优质均衡齐头并进、天桥区建设教育信息化“高速路”实现大数据共享、2017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花落章丘中学、济南艺术学校《生命树》扎根全国“五艺节”等十件大事,获得“2016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提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2 16:2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