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高考改革方案已上报教育部 核心实行“3+3”模式
2017-02-08 09:50:00
齐鲁网

  经教育部批准,山东省被国家确定为第二批纳入高考综合改革4个试点省份(其他3个:北京、天津、海南),自2017年高中入学新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

  目前,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经省深改领导小组审议后,已正式报教育部备案;教育部正在审议,经审核同意后,将正式向社会发布。

  新的高考方案最核心的,一是在考试科目上实行“3+3”模式,即国家统一考试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中任选3个科目。二是在录取模式上,实行“两依据一参考”,即依据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三是在志愿填报上,采取“专业+学校”模式,突出了考生的专业爱好和个性特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9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