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春寒”猛烈来袭 低温挡不住艺考生的梦想
2017-02-08 10:36:00
齐鲁网

  齐鲁网2月8日讯 今天是艺考的第四天,从昨天开始,济南又迎来寒潮,最低气温直逼零下2度,不少考生在考点候考,一等就是几个小时。

  追梦路上的成长

  寒风中 艺考生在等待

  在济南的济钢高中考点,来自济宁的考生张然已经被寒风吹得手脚冰凉。张然跟记者说他已经等了2个多小时,天太冷,把他都快冻透了。 像张然这样的艺考生还有很多。

  德州考生宋梦月说:“我今天是5点起的,差不多6点到的,冻得手都没法弹琴了。”

  泰安考生郭家瑞说:“天冷对手有影响,必须先把手暖过来才能弹,搓搓手取暖 。”

  滨州考生姚雨辰说:“有的时候需要排上五六个小时都是很正常的 。”

追梦路上的成长

  陪考家长:一切为了孩子

  临沂陪考家长尹宝国说:“早上7点钟过来的,要等到下午4点半。一天全在这,累、辛苦一点倒没事,只要孩子能考个好成绩。”

  另一个艺考生家长说:“今天去潍坊,明天去淄博、青岛,后天又回济南,每天跑啊。”

  比孩子更紧张的是家长

  艺考生:在奔波追梦中成长

  因为报考了多家院校,很多考生这几天之内,要在两三个城市的考点之间奔波。

  一个艺考生告诉记者:“我从上个考点直接过来的,三点多到潍坊,四点的考试,赶不上只能明天考。”

  还有一个艺考生说:“如果一个(考试)慢了,后边都耽误了,出点小问题后面都晚了”

  为了青春梦想,艺考生们正在寒风中,经历着各自的蜕变。

  姚雨辰:“我感觉艺考让我学会了挺多的,感觉经历艺考自己就长大了。”

  张然:“选择这条路,我觉得应该坚持走下去,不管遇到多少困难,也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大学梦。”(记者 王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1 14:04
北京考试报 2018-01-10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