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学生赴美参加亚利桑那州春晚 展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
2017-02-10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当地时间2月4日下午,青岛十六中书法班学生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世纪大剧院” (Centennial Hall)参加了 “新春唱响和谐之声”春节晚会,用书法艺术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由亚利桑那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 UA)、孔子学院(CIUA)主办,并联合当地各华人社团以及多家美国专业及业余艺术团体共同参与。孔子学院院长Zhao Chen,亚利桑那大学助理副校长Panferov Suzanne致辞,向大家恭贺中国新春。图森市市长 Johnson Rothschild 出席并接见了青岛十六中师生。

  青岛十六中的学生为到场观众书写了春联,以及行草隶篆楷各种字体的“福”字,带来了浓郁的中国风,深受美国朋友喜爱。

  学生们进行了以“茉莉芬芳”为主题的书法艺术展示。他们身着传承四千多年的汉服,典雅庄重、飘逸灵动,伴随着古筝旋律,在现场挥毫泼墨,把全场观众带入了中华书法艺术的殿堂,热烈的掌声将晚会掀起了高潮。

  师生们展示了长达六米的条幅“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卷卷翰墨绘尽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翩翩风采。

  现场的观众纷纷表示,“晚会太精彩了!使我们这些没去过中国的人能有机会在家门口感受中国!”青岛十六中学生王凯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没有想到美国人对中国文化如此感兴趣,这次到美国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

  演出结束后,图森市市长 Johnson Rothschild亲切会见了青岛十六中书法班的师生,学生代表王储向图森市赠送了书法作品“好景动人处,春风得意时”

  据悉,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春节晚会(CIUACNYF)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这一盛会为中国各地的优秀艺术团体提供了一个在世界艺术殿堂展示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舞台,青岛十六中是山东省首个受邀到美国参加亚利桑那州春晚的学校。青岛十六中师生通过走进美国,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让国外民众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阐释了中国特色,促进了中美文化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