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华社:山东大学确定将在章丘建设主校区 面积6000亩
2017-02-15 17:21:00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大学校友会14日晚公开发表致校友的一封信,对段时间网络热议的主校区迁址一事进行了回应,确认将在济南市章丘区建设主校区。

  山东大学将在章丘建设主校区一事,近日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山东大学部分校友表示反对。有师生认为迁到章丘后,生活、交通、实习将变得不方便。还有校友表示,这里有百年老校的底蕴。

  山东大学的官方校友会在这封公开信中表示,2000年7月新山东大学组建以来,在济南市区形成了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兴隆山校区、软件园校区(从济南市高新区租用)共6个校园共存的局面。6个校园分散办学日益成为学校在济南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新建一个办学条件优、容纳能力强、涵盖学科广、利于学生交流与学科交叉融合的主校区,已经成为广大师生的迫切心愿。

  山东大学新校址位于济南章丘区绣源河西侧,济南市政府同意以无偿划拨方式一次性提供6000亩主校区校园建设用地。除校园外,山东大学还将在主校区范围内建设大学科技园、齐鲁医院东院区(高等医学中心)、附属中小学、教职工住宅等。

  对于山东大学校友关心的建设资金和现有校园处置情况,这封公开信表示,山东省政府已经承诺在“十三五”期间对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提供专项资金支持,济南市给予一定财政资金支持并融资代建、移交,山东大学通过争取政府支持和置换部分校园土地,分步偿还建设资金。

  现有校园的处置方面,在新校区建设完成投入使用之前,现有校园的使用不受任何影响。至于下一步如何做好现有校园土地利用及置换工作,学校与济南市政府将按有关政策,共同研究制定现有校园使用和部分校园土地收储、置换工作方案。目前学校的基本思路是,除原有兴隆山校区部分土地房产用于置换、租用的软件园校区归还济南市高新区之外,其余原有校园原则上予以保留,并根据山大事业发展需要和校园的实际情况,用于临床医学教育、继续教育,或用作产学研合作平台、科技创新孵化园区、联合实验室等。

  在前不久结束的山东省“两会”上,山东省人大代表、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表示,“章丘的条件,撑得起任何大学或科教机构;不管谁来,章丘都是满满的情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