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9部门发文推进城乡社区教育
2017-02-22 17:03:00
山东省教育厅

  近日,省教育厅、民政厅、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9部门联合下发了《山东省教育厅等9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全省城乡社区教育工作的目标、资源和途径等做出规划部署,着力构建具有山东特色、开放共享、便民惠民的城乡社区教育体系。

  《通知》指出,社区教育对于提高社区居民科学文化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等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推进教育现代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通知》提出,到2020年,全省建设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实验区各20个以上,全省各市县社区教育机构实现全覆盖,城乡社区居民学习参与率东部地区达到75%以上、中西部地区达到50%以上。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通过构建学习网络、搭建学习平台、整合学习资源、强化师资配备以及完善评价机制等措施,不断开创我省城乡社区教育工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5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