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全国研招调剂咨询会山东场火力全开
2017-02-26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2016年考研人数的增长及初试成绩的陆续公布,考研学子能否在复试分数线正式发布之前,争取到各大高校的调剂名额,变得十分关键。为了帮助广大考研学子及时了解调剂信息,帮助高校尽早招到自己满意的学生,2月26日,中国教育在线2017年全国研招调剂咨询会山东场于济南皇亭体育馆火爆开场。

研招调剂咨询会山东场现场(点击查看全景图

  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代表齐聚一堂,设置咨询台,为焦急的学子们答疑解惑,来参加调剂会的学生们也热情高涨。据了解,多数学生和家长在咨询调剂学校时,会比较关注所选专业在全国的专业性和认可度,有多少调剂名额,学校的学费是多少,以及后续的培养会给未来发展带来哪些机会等。

  在采访中,很多学生表示收获颇多,对接下来的考研调剂也更有信心。参加调剂会的高校老师也针对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耐心地做出解答。

   “每年来参加调剂的学生都非常多,主要是咨询哪些专业有缺额之类的问题。”针对学生如何提高考研调剂率的问题,山东财经大学的研招办主任涂罡建议:第一,学生应该将心态放平;第二,应该讲究策略方法,将目光放到明显可能有缺额的学校身上,以经管类专业为例,如金融、会计等热门的专业机会较为渺茫,可以多关注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较偏门的专业;第三,目前国家对专硕的扶持力度增加,报考学硕的考生也可以酌情调剂专硕专业。

  四川理工学院研招办彭老师建议:首先,学生应积极主动与学校联络,关注学校网站及中国教育在线做的手机网站等,及时了解学校调剂信息;其次,目标要明确,不要三心二意,错失机会。彭老师说,对山东的生源非常满意,前来咨询的学生都是相关专业的,较为符合学校的招生标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国家线虽然未出,但考生们对自己的分数基本已有定位,近几年咨询会规律一样,考生们都有畏难情绪,不用考数学的专业人满为患,理工类专业相对考生较少,到了调剂关口,这种趋势更加明显。

学生现场扫描院校二维码

学生现场扫描院校二维码

  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现场咨询会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高校与考生之间的双向选择、提高考研调剂成功率、更好的实现“网络服务教育”的理念宗旨。

  中国教育在线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中国最大的教育综合信息门户,通过考研调剂咨询会,搭建高校与考生间的沟通平台,弥补网络考研平台单向传播的缺陷,更好地实现信息的双向交流与资源匹配。(采编/李舒啸)

更多考研详情敬请关注“掌上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