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完美收官!2017年单招名校进高中宣讲活动顺利闭幕
2017-03-17 23: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7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17年单招名校进高中宣讲活动”在最后一站巨野县第一中学顺利闭幕。

  此次活动从3月13日起,至3月17日止,历时5天。活动邀请到了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等山东省内近20所优秀高职院校的招生办老师参与。

  活动期间,单招宣讲团老师一行分别走进了济南市第三中学、齐河县实验中学、郓城高级中学、单县第二中学、高唐县第二中学、成武第一中学、高唐县第一中学等近二十所高中院校进行宣讲,为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子们答疑解难。

  17日上午,宣讲团一行走进了郓城实验中学。许多同学在咨询时表示自己十分迷茫,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的安扬老师建议,学生首先应有明确的定位,有了自己的规划,再往感兴趣的方向发展。据安老师介绍,青岛酒店管理学院从95年开始,就业率一直持续在97%以上,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物业管理、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西餐工艺、电子商务等专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

  17日下午,宣讲团一行走进了巨野县第一中学。

  让我们来回顾下活动期间的盛况:

  曹县民立中学

  成武第二中学

  济南市第三中学

  齐河县实验中学

  郓城高级中学

  单县第二中学

  成武第一中学

  茌平县第二中学

  曹县第一私立高中

  定陶县第一中学

  冠县武训高级中学

  东营职业学院尹凤川老师表示,高职单招作为区别于普通高考的入学方式,克服了夏季高考中只看考试成绩、缺乏综合评价机制的现状,引导学生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爱好,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专业与方向,避免“万人争过独木桥”情景,增加升学几率。并且,凡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一律不用再参加普通高考,可以提前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直到9月份才到大学报到入学,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安排自己学习和生活。

  活动过程中,面对很多学生都有的疑问:报名单招考试还能不能参加高考?淄博职业学院王亮老师给予了解答:“目前,高考政策改革,报名单招考试也可以参加高考。需要考生注意的是,一旦在单招考试中被院校录取,虽然可以继续参加高考,但由于档案已被录取院校提取,故无法再进行高考志愿填报。”

  行程中,记者采访了茌平二中李校长,他表示,此次参加进高中活动的高职院校均是省内著名单招名校,招生计划量大,招生专业均是学校重点、王牌好专业,就业率、社会认可度也高。李校长说,这近20所学校能进校宣讲对学生们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条条大路通罗马。李校长也希望学生们能通过这次活动,正确认识单招考试,积极准备考试内容,争取早日通过考试,为校增光。

  活动将要结束时,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李老师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全省学生消除旧观念,了解高职单独招生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被录取的考生,在校读书期间资助、奖评及毕业后待遇等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考生完全相同。目前,高职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均有“专升本”的途径,每年均有一定比例的优秀毕业生通过全省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进入普通本科院校学习。同时,从本科到专业硕士、博士渠道畅通,为高职学生求学深造开了另一扇大门。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代表着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线下活动取得了再一次成功,各高职院校参加活动老师对此次单招进高中宣讲活动纷纷表示赞许,他们表示,单招考试多年来一直是学校招生宣传中的一大重点,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深入学校了解学生想法,宣传学校单招政策,更是对夏季高考招生一项良好宣传。更深入的讲,也能看出目前中国教育在线在高中、高校之间实现了完美联动。希望中国教育在线秉承“高中、高校资源共享,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的宗旨,组织更多类似活动,真正落实“教育部直属高中高校信息互通招考平台”的良好定位。(文/李舒啸、李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