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大章丘主校拆迁协议签订率95% 涉及改造1886户
2017-04-10 15:23:00
齐鲁网

  据悉,山大主校区选址章丘绣源河畔的圣井片区,为圣井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该片区涉及圣井街道小雷、王坞、张官、毕家坡等8个村,改造户数约1886户、面积达50万平方米。

  抢抓机遇、借势发展,圣井干群同心、倾情拥护,打响了拆迁工作攻坚战。自3月8日拆迁启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测量、协议签订达95%以上,房屋拆除90%以上,实现了拆迁速度的历史性突破。

  顾“大”舍“小”,倾情拥护促拆迁

  为让群众了解政策、支持拆迁工作,圣井街道把宣传动员做到老百姓的心里。虽然故土难离、心有不舍,但为了山大校区早日开工建设,圣井的老百姓识大体、顾大局,早早地找好了周转房,克服拆迁期间不便,提前搬家,默默支持。

  小雷村的王家桐老先生今年66岁,他生于斯长于斯,本以为就在小雷村安度晚年,谁料突然要拆迁,刚开始非常不理解,抵触情绪很严重。后来在包村干部多次耐心细致的劝解下,老先生同意搬迁,成为村里最早签协议、拆房子的一批人。签完协议后的王家桐说:“我脑筋转过弯儿来了,山大来圣井,这是大好事,即使再不舍得也不能拖后腿。现在,虽然房子已经拆了,但是我还是会经常回村里或从手机保留的老照片上看看老家。”

  榜样力量无穷大。在一大批“王家桐”的理解支持带动下,小雷村92户村民24天内就完成了所有测量、签协议和拆除工作,是动迁的8个村中第一个完成拆迁任务的。

  拆的了房屋,拆不走乡愁。在圣井,很多参与拆迁的机关干部,自己老家也在拆迁范围内,有一位女机关干部说到:“今天我老爸搬家,看着伴自己一路走来即将消失的老家,心中的难过无法用言语表达。大政策大形势下我父亲非常明事理,从测量到搬迁没有给我这个做女儿的出一点难题、打一点折扣,我不想对父亲表达什么,但从心里真的非常感谢老爸!”

  “俺也夸夸俺村拆迁组组长王守涛”、“给圣井王坞村拆迁工作组点赞”……在微信朋友圈这样的文章不胜枚举,圣井老百姓用最质朴的言语,表达着对拆迁工作人员的赞扬和感激、对拆迁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心中有“秤”,担当尽责推进度

  “圣井山大片区拆迁范围广、任务重。为保障拆迁进度,我们这支队伍经常节假日也不休息,组里的小伙子有的妻子在医院待产,有的孩子还没出满月,他们从没请过一天假,全身心扑在拆迁上。”王坞二组的测量赵特组长对记者说。

  在拆迁一线中,像这样顾大家、舍小家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户的测量工作,只要户主有存疑就再复尺,做到心中有速度、时刻有责任。每入一户,他们都会仔细查验、核对房产证、土地使用权证、户口本,时常爬高走低,房顶、洼地、墙角、井口、地窖……

  一份协议,千钧责任。“协议签订只需要十几分钟,但从动员到算清账、再到让群众认可的时间却不短,每签一份协议,我们肩上的担子好像轻松了,但是责任却重了,一份协议关系到一个家庭,我们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包村干部们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严格规范拆迁行动,一个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保证公开公平公正。

  内外双修,情谊满满迎山大

  为推进山大片区拆迁工作,圣井街道统筹兼顾,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拆迁工作上来,举全街道之力投入到拆迁中去,保障山东大学主校区如期开工建设。

  好的大学,需要好的环境支撑。圣井高教科创片区自然景观众多,人文历史文化厚重,危山自然风景区、双语国际学校、新城国际学校遍布周边,山大的“后花园”——绣源河也获评“全球低碳生态景区”和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圣井街道作为对接省会济南的“桥头堡”,是章丘重点开发建设的“新城”,也是章丘招商引资、发展高端服务产业的资源聚集区。该街道把承载省会城市功能的转移作为工作重点,发展高端教育、健康、总部、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生态优美、高端大气的现代时尚新城,以崭新的姿态和形象,情意满满迎接山大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5 18:5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