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禾幸·四叶草—幼儿园儿童安全守护计划在行动
2017-04-10 18:1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4月8-9日,由中国学前教育儿童安全保护协会主办、禾幸万家(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居安思危 防微杜渐”——幼儿园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危机处理策略专家交流会在泉城济南隆重举行。

  本次盛会邀请到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宋占美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硕士生导师张小永副教授以及国内知名幼儿园法务专家谢志东副教授、幼儿园安全管理实践专家李娟梅老师、幼儿园法律纠纷处理专家毛红妍老师、幼儿园卫生保健专家张莲花老师与现场120余名幼儿园园长以保护儿童安全为主旨,从幼儿园依法办园、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常见意外事故类型与处理、幼儿园法律法规常识以及科学保育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和面对面访谈问答交流。

  孩子是降临在一个家庭里最珍贵的礼物。孩子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宁,关系到国家长远发展和民族的未来。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幼儿园安全工作。《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中指出:“构建学校安全工作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保障学校安全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然而一次又一次的药园曝光、虐童事件、校车事故、睡眠死亡、有毒塑胶、食物中毒、校园伤害……不断的在刺痛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扉。各种媒体报道更是把幼儿园推到了风口浪尖。各种意想不到的家园纠纷更是让园长们心力憔悴,有苦难言。

  为此,禾幸万家根据国家政策的精神和具体要求,历经60余天通过电话、入园方式对两百所幼儿园进行服务需求内容调研,并面对面向十余位国内儿童安全专家征求意见,本着做实事的态度,推出了“禾幸·四叶草—儿童安全守护计划”。这是目前国内幼教圈唯一一个专注幼儿园儿童安全的系统化项目。

  据悉,禾幸万家推出的“禾幸·四叶草—儿童安全守护计划”以幼儿园儿童安全零事故为核心目标,从“事前防范+事后处理指导”两个维度出发,针对园长、老师、家长三个对象,通过幼儿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操作流程标准化体系导入、专家面对面培训、网络课堂、入园指导、家长会、家长课堂、法律顾问咨询、家园纠纷处理咨询等服务方式,帮助幼儿园构建可操作性安全保障工作体系,提高幼儿园一日流程中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的法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以及安全操作标准,加强儿童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引领家长的安全配合意识和正确的权益诉求意识,打造园长省心、老师舒心、家长放心的幼儿园儿童安全防护工作系统。

  孩子人生路上,因为没有绝对的“安全意识”,磕磕碰碰是一种自然成长。我们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临?但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痛心惋惜的时候,作为一名每天直接面对孩子的幼教工作者,我们理应责无旁贷的行动起来,为孩子们的健康安全尽职尽责。

  四叶草,又称幸运草。传说十万株三叶草中才会有一株是四叶的,遇见四叶草即遇见了幸福。禾幸万家作为幼教事业的一份子,我们以“让更多家庭的孩子拥有幸福”为事业追求,坚守教育初心,我们愿意竭尽全力和亲爱的园长、老师以及全社会的家长们携手共进,一起为孩子们的健康安全倾注心血,让他/她们在生命中得以遇见永不凋谢的青青四叶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4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