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选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7-04-13 17:28:00
山东省教育厅

  4月12日,全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选派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对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选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选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选派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要求。

  黄琦强调,要明确角色定位,切实落实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责任。要明确民办高校党委和党委书记的职责任务,民办高校党委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认清使命职责,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队伍建设。要大力加强和改进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着力推进德育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黄琦要求,要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提升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对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的管理考核,强化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向省委高校工委报告工作制度,落实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等制度。选派的民办高校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职尽责,要认真开展工作调研,全面掌握学校情况,尽快进入角色,研究提出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措施,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民办高校要全力支持选派的党委书记开展工作,要积极为选派的党委书记提供便利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确保党委书记能够安心工作。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主持会议,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白皓同志宣读首批5所民办高校党委书记任职文件。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常翠鸣同志代表民办高校作表态发言,山东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新任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都光珍同志代表新任民办高校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济南市教育局党委、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分管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新任民办高校党委书记、派出高校组织部部长,各民办高校主要负责人,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