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选科教人员占21%
2017-04-26 10:04:00
中国教育报

  “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据中华全国总工会透露,今年的推荐评审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并把评选重点放在了一线和基层。

  根据中央关于评比达标表彰的有关精神和规定,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名额在2016年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压缩,分别确定为100个五一劳动奖状、700个五一劳动奖章、800个工人先锋号。经过各项评审程序后,目前各推荐单位推荐拟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9个、奖章694个、全国工人先锋号800个。其中,此次推荐的先进个人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393名,占比56.63%;科教人员147名,占比21.18%;农民工77名,占比11.1%。

  在今年的评选中,企业负责人、机关和事业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等名额缩减或得到严格控制。其中,12个省(区、市)没有推荐县处级领导干部,把名额都面向了一线职工。这意味着不论是谁、不管在怎么平凡的岗位上都能创造出不凡的工作业绩。此次各推荐单位推荐入选的拟表彰人员中,既有守护乡村学校20年、将大爱撒向留守儿童的小学校长汪付珍,也有始终把好工程质量关、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的农民工郭建华,还有动车疑难故障“手到病除”的高级技师张健。

  此外,据全国总工会介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4月26日将共同发布宣传10位2017年全国“最美职工”。其中,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莲城镇北宁中心学校落松地小学教师农加贵入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