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高考浙江大学在山东首招15名综招生
2017-05-02 16:20:00
舜网

  4月28日,浙江大学发布《2017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该校作为今年新加入山东综招大军的唯一一所省外高校,在我省的综招计划为15人。

  简章显示,该校共投放了5个专业招收综招生,其中,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土木工程4个专业招收10人,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的生物医学专业招生5人。

  上述专业学生入学后将进入浙大海宁国际校区学习4年,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学专业毕业(学位)要求者,将获得该校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学士学位证书或英国爱丁堡大学的荣誉学士学位证书。学费标准为每人每学年12万元。

  从报名条件来看,除通过山东省2017年夏季高考报名外,要求考生高中阶段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均为A;高中历次期末考试成绩及高考模拟考试成绩在年级均列前10%,该条件在省级示范校可适当放宽;高中3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并完成15学分的研究性学习任务;选修课程学习情况良好,获得6个以上学分。

  想报考该校综招的山东考生,应在4月28日-5月8日之间进行网上报名。该校将组织专家进行初审,按招生计划1:10比例择优确定参加考核名单,考生可于5月20日后通过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

  综合测试考核将以面试为主,重点考察学生的科学精神、专业意向、跨文化交流能力、创新素质及综合素养。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生可在6月20日后查询资格认定结果。

  获得综合评价入围资格考生的高考投档成绩不得低于今年山东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提前批次填报浙大综合评价招生志愿。对进档考生,该校根据招生计划及考生综合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录取。若考生综合总分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高考投档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中学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据了解,综合总分中,高考成绩将占比80%,校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各占1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