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提高退役士兵专升本录取率
2017-05-17 19:00:00
中国教育报

  近日,山东省出台《关于做好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要求通过春季高考单列计划、单独划线录取,高职单独招生中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单列计划录取,服役期间立功退役士兵专升本免试等政策,在2017年将退役士兵专升本录取比例提高至40%。

  据介绍,山东按照自愿参加、自选专业、免费培训的原则,鼓励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在春季高考中单列部分高职计划,根据“单列计划、单独划线”的原则,为退役士兵接受优质职业教育提供更多机会。在具有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资格的学校中,优先安排订单式培养专业,采取学校自主命题、重点考查文化素质和专业技能的方式面向退役士兵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9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