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财政部要求切实加强营养改善计划资金使用管理
2017-05-18 19:00:00
中国教育报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食品安全、资金使用、实名制信息管理等工作,确保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实施。

  两部门指出,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以来成效显著,但一些地区仍存在补助资金结存较多、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品安全及实名制信息管理不足等问题。为确保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实施,两部门要求,各地要切实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营养办作用,建立省级统筹、责权一致、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合理安排中央补助资金,提高分配的透明度和科学性,确保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实施。

  两部门要求,各地要层层把关、责任到人,严格落实供餐准入制度,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与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处置机制,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两部门要求,尚未分配到部门和地方的结余资金,由同级财政交回上级财政;已分配到部门或单位的结余资金,由同级财政收回。各省级财政、教育部门要做好统筹,可将结余资金用于2017年地方试点扩面或继续用于营养改善计划等。

  同时,各地要根据有关要求,建立涵盖信息采集、录入、审核、存储、变更、统计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和精细化的管理机制,切实做好营养改善计划实名制信息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