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实验中学2017届中美班毕业 80名学子全被名校录取
2017-05-25 10:52:00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生从党委书记、校长韩相河颁发毕业证书和精美纪念册

  中国教育在线讯(李舒啸)5月24日,山东省实验中学隆重举行2017届中美高中课程班毕业典礼。目前,80位毕业生全部收到了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海外著名大学的367封预录取通知书,平均每位学生收到5个大学录取通知书。

  据现场了解,省实验中学近40%的同学收到了美国排名前30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不乏美国康奈尔大学、范德堡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帝国理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同比都有大幅度提高。此外,学生在意向国家和专业选择上持续多元化,多名同学被美国顶级艺术名校录取。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一个个身着校服、青春洋溢的毕业生从礼堂前门依次通过,欢快地和迎接他们的老师击掌相庆。毕业班学生通过自己制作的视频,展示了过去的一千多个日子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破茧成蝶的过程;中方代表任兴华老师、外教代表Ricky、学生家长代表分别给予“爱的寄语”;学生代表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感恩,为母校送上感恩礼品。

  省实验中学中美班教师及毕业生家长参加毕业典礼

  “修身先要修德,少纵容自己,多关爱他人。德行天下,勿忘祖国。”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相河寄语即将走出国门的学子在异国他乡,刻苦读书,早日成才,更要平平安安、勿忘祖国,常回母校看看。韩相河介绍说,中美高中课程班致力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扩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开放性和国际化水平。

  “同样是物理课,中国教学更注重基础理论的背诵和理解;国外教学更看重做题思路和动手实践,不背公式。”被美国范德堡大学录取的张覃婧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进入高三就开始申请国外学校的录取,在申请过程中,她发现国外大学不仅要求简历上成绩的优秀,而且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和个人品质。

  据省实验中学国际部主任张爱梅介绍,济南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中美高中课程班,今年的中美合作班将于中考成绩出来后的6月21至7月1号报名,7月2号进行美方英语加试(笔试),学校将按照中考成绩的100%加英语加试成绩的50%进行排名,录取前80名的学生,并通过2个行政班、3个教学班进行授课。

  据悉,山东省实验中学于2011年开设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在山东省率先引进“美国高中课程暨AP课程”。中美高中课程班的课程由中国核心基础课程、美国核心基础课程和AP高级课程三部分组成,学制三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1 17: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5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