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批20所院校招2000人!今年起山东省实施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
2017-05-27 14: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李舒啸)5月27日上午,省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了“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首次试点相关政策。

  从2017年开始,山东省将在全省20所高职院校进行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计划招收2000人,2011年及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可参考。报名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进行,6月6日填报志愿,6月10日、11日单独考试。

  新政策两大特点:单独招生和免费教育

  单独招生,是在具备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资格的部分高校中,选择技能性、应用性强的特色专业,采取单列计划、单独划线的方式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帮助退役士兵通过接受优质职业教育掌握一定专业技能。

  免费教育,是指退役士兵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按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每年补助10个月,寒暑假除外,补助期为3年。所需资金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0000元标准和学生数核定下达有关高职院校。

  20所高职院校试点 计划招收约2000人

  招生对象为符合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报名资格,且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2017年选择20所高职院校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试点,安排招生计划约2000人。

  参与试点的20所高职院校均为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或山东省技能特色名校。包括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等5所学校均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东营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滨州职业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学校均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9所学校均为省技能型名校。

  6月6日开始报名 6月10日至11日考试

  考试由各试点院校单独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为6月10日至11日,考试方式主要为面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

  录取由各试点院校根据考生考试成绩、报考专业和学校培养能力确定,录取工作应于6月20日前完成。各试点院校要将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若退役士兵同时参加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和本次单独招生报名,允许考生参加多次考试、参与多次录取,自主择优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8 20: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7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