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正式开始招生 首批计划招收120人
2017-05-31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

  海川中学揭牌仪式: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左)、济高基础教育集团董事长刘金辉(中)、高新区教育局教育办主任苏鹏(右)

  中国教育在线讯 省城再添一所民办初中!济南高新区首所民办初中——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据悉,海川中学现已接受报名,首批计划招生120人。

  据了解,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创办于2017年5月,位于济南高新区,由济高基础教育集团与高新区实验中学联合创办,是一所办学形式开放多元、外语教学特色鲜明、注重中西方文化融合的现代化民办寄宿制学校。面向济南市招生,首批计划招生初中一年级学生4个班,每班30人,共120人。学校面向全国引进优秀管理干部、名师,组成优秀管理、教学团队,实现优质办学。

高新区海川中学校长王慧卿主持发布会

  根据学校招生政策,海川中学开学时间为今年9月1日,每学期学费为6000元,实行全日制寄宿,每两周放一次假。该校毕业生学校可报考哪些高中呢?据了解,学生可根据成绩自主选择高中学校。

  针对初一的孩子年龄小,自理能力差,对于即将开始的寄宿制生活,学校也做了周密安排,学校每班配有一名专职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生活老师,负责学生生活区的休息、卫生、内务整理、生活习惯的培养。因为是小班化教学,每班30人,生活老师会充分了解每位学生的生活状态并及时进行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为奖励优秀学生,学校还设立了奖学金,级部前10名学生奖学金为每学期3000元,前20名每学期2000元。在日常学习、团队合作等方面,还设立“奖学券”,每年拿出专项资金对各班级内学习、纪律、内务、班级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习团体进行奖励,学生可用“奖学券”在学校超市购买牛奶、水果及学习用品等。

  学校办学定位为,在“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觉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眼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世界公民。  

  其中,“三自教育”是学校教育最大的特色,学校将利用“导学用大课堂”着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通过“自我教育”课程引领培养学生良好的自我教育能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课程,定期举行读书节、外语节、科技体育节、艺术节活动,聘请民间艺人进校为学生教授藤编、碑刻、剪纸等传统工艺,还开设古筝、琵琶、二胡、刺绣、书法、围棋、陶艺等具有浓厚中国文化特色的课程,供自主选择。通过学生的自我认识、自主选择,为将来人生的自觉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际化办学签约仪式

  据了解,学生可通过两种方式进行报名:

  方式一:电话预约报名,预约报名电话:88767227,88752588.

  王老师:155 6241 7226 王老师:187 6415 1490

  (拨打时间:每天8点——21点)

  方式二:现场报名:学生携带户口本、小学5-6年级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两寸彩色近期免冠照片四张(红底)到学校现场报名。

  家长、学生可在6月中旬至7月上旬到校参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2 16:2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