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计划招100人! 山东师大附中2017年航空特色班开始招生
2017-06-14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山东师大附中发布了2017年航空特色班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从山东师大附中获悉,该校航空特色班今年共计划招收100名学生。其中,面向山东省全境招收民航飞行员50名,实际招收人数根据报考学生质量而定,质量达不到要求将减少招生人数直至不招;面向山东省全境招收空中乘务员、安全员20名,面向济南市招收空中乘务员、安全员30名。

  据了解,考生可于6月14—27日登陆山东师大附中官方网站中考招生专栏进行报名;6月29日上午8点至下午5点进行面试,面试合格后,于6月30日上午8点至下午5点进行体检;面试和体检合格后,于7月3日上午8点半至11点半进行文化课笔试,笔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另外,报考飞行员专业考生7月3日下午3点至5点还需考物理和化学。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山东省2017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16周岁(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均可报名;飞行员身高:男生170-183cm;乘务员、安全员身高:男生173-183cm,乘务员身高:女生162-173cm。双眼祼视力分别在1.0以上(仅限报考飞行员专业),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其中,航空飞行员班仅限男生报考,空中乘务员和安全员班男女生不限。

  另外,考生面试(面试内容包括:形体五官、风度举止、动作反应、普通话表达能力、才艺展示)和体检(由民航专业体检队执行《中国民航航空人员体检鉴定标准》统一进行体检。)合格后,参加山东师大附中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文化课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飞行员专业加试物理、化学)。

  据悉,山东师大附中于2015年在高中阶段开办航空飞行员和空中乘务员、安全员定向培养特色班。航空飞行员特色班的学生高中毕业之后,参加高考,身体经过招飞院校体检合格,文化课成绩达到有关招飞院校招生录取线,可输送到高等院校航空飞行员专业,进行大学基础理论、飞行理论和飞行技术培养,合格后获得商用飞行员驾驶执照,可从事飞行岗位工作。

  空中乘务员和安全员班的学生高中毕业之后,参加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山东省有关艺术类分数线,专业加试且身体体检合格,按综合成绩,符合当年高考录取政策,输送到高等院校空中乘务专业进行培养,毕业后推荐到国内外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安全员或从事安检、值机、VIP服务等工作,也可推荐到高等院校、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师、管理、文秘等工作。

  附:2017年山东师大附中航空特色班招生简章(见下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03 17:5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3 1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1 16:1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29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