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师综合评价招生开考 高招咨询会暨校园开放日齐驱并进
2017-06-18 02: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6日8:30,山东师范大学综合素质评价招生考试笔试在长清湖校区开考,近1700名通过初审的考生前来参加考试。与此同时,山师大首届高考咨询会暨校园开放日同步进行,高考政策咨询解读、综合素质评价招生现场探秘、专家讲座咨询答疑齐驱并进,3000多名考试家长前来咨询。

  山师综合评价今年新增笔试 计划招收150人

  “山东师范大学今年一共有1693人参加了今天的考试,最后要录取150人”, 据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满宝元介绍,综合评价招生是新的招生类型。重在让学生向着综合能力培养方面的转变,将综合能力强的学生选拔出来,为大学的综合培养奠定基础。“参与该项目招生的共有14个学院的专业或大类,计划招生150人,报录比达20:1。”

考生侯考

  自综合评价招生这一制度试点以来,其公平、公正、注重综合素质培养的模式一定程度上改革了现今的招生机制,打破了传统的“唯分数论”评价标准,让更多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进入到山东师范大学,对山东师范大学人才的培养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据悉,为了更全面的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今年的综合评价招生增加了笔试环节,考察学生日常积累的知识和能力。笔试结束后将有550名学生进入到6月18日的面试环节。

  考生: 找规律题目较多 考验逻辑思维

  “这个考场配备了120台微机,110名考生,其中10台微机作为备用机防止特殊情况发生”,逄杰武在考场内介绍说,“提前一个月我们已经对每一台电脑进行了检修和升级”。他还表示今年的笔试题目主要是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

  考生结束后,第一批笔试的考生结束考试走出考场。据考生介绍,笔试一共90分钟,要在电脑上做完110道单选题。就题目而言,考查逻辑和找规律的题目比较多。

  “我感觉考察逻辑思维的题目比较多,类似于给几个图形,或者给一组数字,让你找规律。”来自东营胜利一中的一位考生说。

  高招咨询会暨校园开放日齐驱并进

  考生们在考场上奋笔疾书,广场上咨询会如火如荼。据了解,为了此次招生宣传活动能够顺利进行,该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和助理们提前一周就开始做各项准备工作。咨询会前一天部分志愿者为笔试现场布置了工作,当日早晨六点,老师和助理们就来到现场准备桌椅和材料。

 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湘轶接受采访

  谈及为何举办此次开放日与咨询会,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湘轶表示,“我们要让考生和家长更多的了解山东师范大学,一是了解各个学院的特色和招生情况,二是了解大学生的发展趋向是什么,大学的专业到底是学什么。同时通过咨询会,我们可以和考生、家长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

  (采编:李舒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2 2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8 10: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08 19:26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02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