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本二本合并 34个志愿如何报?150家高校为您“支招”
2017-06-20 18: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4日,2017年高考分数、录取批次线将依次公布。提前批志愿怎么填报?本科一二批次合并,如何理性精准选择高校?免费师范生、免费医学生是怎么回事?不用担心,中国教育在线与齐鲁晚报·今日潍坊联合主办的“2017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综合场,将于6月26日在富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150家高校前来参加,各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解答考生和家长疑惑,专家手把手指导志愿填报。

2016年高招咨询会火爆现场 

 

 

  与往年不同,今年我省高考志愿填报,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原本的本科一、二批次合并为本科批次,专科(高职)提前批调整到本科普通批后、专科(高职)普通批前,夏季高考录取工作分成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等5个批次。

  本一、本二合并本科普通批拟填报3次志愿,也就是首次志愿、第一次征集志愿和第二次征集志愿,三次志愿填报分别有12个、12个和1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还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算下来,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数量高达34个,除去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数量高达204个。如此庞大的数量,对考生来说填报志愿就更难了。本科一二批合并后,院校数量增多,增加了考生的选择性,也增加了选择难度。

  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与齐鲁晚报·今日潍坊主办的潍坊地区规模最大、参展高校最多的高考招生咨询会即将与6月26日(综合场)7月23日(专科场)场在富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综合场目前全国已有150余所院校参会。既有山东大学、香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青岛大学等重点高校,也有聊城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院校,既有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等独立学院,既有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家示范高职院校,也有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等省级示范高职院校,还有金吉列留学等出国留学机构。各高校招办人员将坐镇咨询会,就学校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形势、收费标准、奖学助学政策等问题与考生、家长进行交流,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权威的咨询服务,让更多的考生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在高招会现场,高校专家们将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填报技巧解读,让考生凭着手中的分数,精准定位高校,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今年,中国教育在线、齐鲁晚报,在网络、纸媒全媒体矩阵宣传的基础上,在今日潍坊官方微信对高校招生情况现场直播,并采访相关高校招生负责人,实时同步播出。除此之外,齐鲁壹点客户端也将会全程直播。

  欲了解更多咨询会详情,可联系组委会: 

 

欲了解高考咨询会更多详情,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山东站”进行咨询

  欲了解更多高考信息,可扫描“掌上高考”二维码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29 17: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0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