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郭新立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 樊丽明任山东大学校长
2017-07-20 10: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郭新立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樊丽明任山东大学校长(副部长级);李守信不再担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张荣不再担任山东大学校长职务。中组部干部三局巡视员、副局长刘后盛受中组部领导同志委派宣布了中央决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守信主持会议。

  刘后盛在讲话中对李守信、张荣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郭新立、樊丽明同志的情况,并对山东大学领导班子建设提出要求。

  刘大为代表教育部党组讲话,表示完全拥护中央决定。他高度评价了李守信、张荣同志到山大任职以来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郭新立、樊丽明同志不负众望、密切配合,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他对学校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保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好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扎根中国大地,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围绕“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着力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三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目标要求和好干部标准,提高政治素质,坚决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孙守刚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讲话,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他充分肯定了李守信、张荣同志为山东大学、为山东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真诚欢迎郭新立、樊丽明同志到山东大学工作,并期待他们在山东大学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探索出一条具有山大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办学之路,推动山东大学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

  李守信表示完全拥护和坚决服从中央决定,衷心感谢上级党组织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并真诚欢迎郭新立、樊丽明同志到山大工作。他说,和大家共同度过、并肩奋斗的近6年时光,努力履职尽责,倾力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是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亮点,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他对党政班子凝心聚力、倾力支持和干部教师真抓实干、潜心教学,为山大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达深深谢意。他真诚祝福山大的明天更加美好,并表示今后继续尽己所能,热爱山大、守护山大、奉献山大。

  张荣在讲话中诚挚感谢上级党组织、山大同仁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他回顾了自己在山大工作的经历,表示近4年来与大家一道为山东大学的事业发展投入感情、倾注心血、付出努力,学校发展取得一些标志性成果,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他说,郭新立、樊丽明同志的到来给山大带来新的活力和气象,希望大家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铸就新的辉煌。

  郭新立表示,完全拥护和坚决服从中央决定,对接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深感自豪和责任重大,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依靠广大师生医务员工,为把山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勤勉敬业、砥砺前行。一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到实处。二是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人才队伍关键战略,持续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模式的发展之路。三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持并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作风优良、能力过硬、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并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谦虚谨慎、求真务实,一门心思为师生服务。

  樊丽明表示,作为重回母校工作的山大人,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将以对党和事业负责的态度,尽心竭力、恪尽职守,努力推进山大各项事业发展。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治理体系中分工负责,民主集中,管理有序,积极作为。二是履职尽责,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政策环境;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贯彻“顶天立地”的科研方针,提升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研究水平;发挥山大文史哲学科优势,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传播、中外多元文明互学与互鉴作出独特贡献。三是严以律己,保持勤政廉洁作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依规运行的工作氛围。
  该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校领导,教授代表,各学院、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领导班子成员,齐鲁医学部正处以上领导干部,校部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摄影/杨云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