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高考录取现场探访:全场封闭保公平,核心数据密码3人掌管
2017-07-21 18: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录取工作现场举办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开放日活动。中国教育在线参观了录检现场,当天进行的是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填报的多轮投档环节,全省考生档案都要通过这里的电脑系统输送往全国各地的高校。
  新增手机验证码保信息安全 贴心短信随通知书发放访虚假招生
  今年加强志愿填报数据管理,考生新增加了手机验证码,有效保证考生信息安全,目前没出现志愿篡改的情况。
  省招考院实行数据三段密码管理,分段管理密码,志愿填报结束后,数据及时保存,由第三方管理。目前考生志愿填报录取工作比较平稳。
  目前,高考录取5个批次中,本科提前批已经结束,本科普通批正在进行中,今年本科批次合并录取工作量非常大。
  省招考院副院长张志刚介绍,根据之前志愿填报情况,正常时间节点以后,有考生存在没填上志愿的情况,另外,有些考生志愿填报过程中,总是选择好学校。“这样有点可惜,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招生考试录取工作有自己的规矩,尤其是后期填报一定不要遗忘填报时间。另外,考生选择学校一定要拉开梯度,不要报得过高。”
  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介绍,马上要发录取通知书,发放录取通知书的过程中,将会给每个考生发短信,告诉考生报到信息,有哪些资助的渠道,防止虚假招生,防止上当受骗。
  据了解,在招考过程中,省招考部门努力向外省高校介绍山东省的生源,包括部属院校和省属重点高校,“只要多录取一个考生,就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
  武警层层值守实施全封闭管理  核心数据密码3人掌管
  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高考录取现场,武警层层值守实施全封闭管理,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工作人员正在审核各高校拟录取和退档情况。据悉,从网上录取开始后,整个工作就进入一条严格的操作流程。录检员面对电脑无声地忙碌着,他们按照文理和艺体类别分组。今年共分15个文理组和11个艺体组。
  在录取现场墙壁上,醒目地挂着《录检员须知》。相关要求规定,录检人员在录取期间不能用办公电话对外联络,不能 向外泄露任何关于录取的相关信息;还不允许吃请和请吃;录检员不得在网络上随意发布信息等。为确保数据安全,录取核心数据需由掌管密码的3人同时在场,才能进行数据操作。(采编/李舒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