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抽检评价,公布全省监督电话 山东引入第三方治理有偿补课
2017-08-09 16:37:00
中国教育报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5月至8月,山东在全省中小学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公布了省教育厅及全省各地市教育部门举报电话、邮箱,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抽检评价,坚决治理有偿补课。
  山东省教育厅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循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拒绝有偿补课。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逐件落实,及时处理、及时回应。对宣传教育不及时、自查自纠不认真、治理有偿补课行为不力的,经查实情况,追究责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将严禁参与有偿补课等作为师德建设的重点和师德考评的一票否决项。
  山东省强调,要重点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推荐和诱导家长及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课上不讲课下补习班讲等情况,加大惩处力度,对有禁不止的学校、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此外,山东省还将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行为调查纳入学生课业负担调查内容,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市进行抽检,对抽检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为评价各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社会对各地治理情况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9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