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释放人才红利!山东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可享扶持政策
2017-09-19 09:18:00
齐鲁网

  1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邀请省人社厅负责同志解读《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结合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出21项政策措施,包括创业创新、就业结构优化、稳定就业形势、完善保障机制等5个方面。

  山东推动就业优先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就业

  为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就业与新旧动能转换互动融合,《意见》提出4项政策措施,要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与扩大就业联动。明确在制定重大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时,综合评价对就业岗位、就业环境、失业风险等带来的影响;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与就业转型协同,完善多元化产业体系,既注重发展资本、技术和知识密集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又要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高重大项目对就业拉动能力,探索建立重大项目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就业信息共享机制,实现招商引资、项目立项、土地征收、项目实施与就业联动;发挥小微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推进小微企业名录平台应用,提高小微企业政策获得感。

  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组织

  可同等享受企业吸纳就业扶持政策

  为推动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变,将人口红利转化为人才红利,以就业结构优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意见》提出,要释放高校毕业生人才红利,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组织,可同等享受企业吸纳就业扶持政策。探索开展事业单位简化招聘程序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设立一批就业见习基地,放宽就业见习补贴使用范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