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二届全国课改名校长成长公益工程济南启幕
2017-09-28 15: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8日,第十二届全国课改名校长成长公益工程在山东济南隆重启幕,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的近500名局长、校长投身这个全国最大的课改公益交流平台,汲取前沿资讯、共享经验成果、探寻操作策略,构建基础教育新生态。

  第十二届全国课改名校长成长公益工程由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和育中方略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由全国20所课改名校协办。围绕“核心素养下的校本研究与课堂研究”这一主题,这次活动将紧扣新课改面临的新问题,着力搭建合作共赢,搂抱发展的交流平台,引导和指导与会的校长们以课堂为突破口,积极开展校本教研和课堂改革实践。在两天的活动中,主办方将通过专家报告、案例解读、学校展示等形式,解读核心素养下的教师发展、课堂教学和学校课程建设等关键问题。并通过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与育中方略教育集团在方向引领、策略指导、技术植入、典型塑造等方面优势资源为全国区域和学校的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助力。

  自2009年第一届全国课改名校长成长公益工程开始,育中方略教育集团围绕教育生态的改变和学校发展,就着手为全国众多区域和学校打造了一个课改途径与方法的交流平台。截至本届公益活动,全国课改名校长成长公益工程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共培训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千多名校长、学校教育教学骨干。全国已有七十多个区域、近两千家学校从中受益,并积极反哺,投身于这个课改公益交流平台的完善与壮大。

  随着高考新政的启动实施和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全国课改名校长成长公益工程的发起者,育中方略教育集团将进一步整合专家资源,紧抓课堂这一主线不放松,深入调整和优化基础教育师资培训的课程体系、结构、内容,构建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新课程体系,深化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教育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

  据了解,本次全国课改名校长成长公益工程结束后,大型课改走访活动—课改学校公益诊断随即展开,课改专家将义务走进一所所课改实践学校,走访转课、坐班听课,并现场说课评课,指导教师转变课堂理念、提升课堂技术,由课堂的变革开始,实现教育生态的转变。(通讯员 刘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2-08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