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09: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0日,济南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实干快干加油干,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王品木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教育放到优先发展的位置,明确了推动中国教育事业未来发展的思路与方向,给了我们前进的目标和动力。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群众有所呼,教育有所应,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主动化解人们想“上好学”与当下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聚焦发力,重点突破,奋力啃下当前面临的教育资源不足矛盾凸显、区域间教育均衡水平有待提高、教育质量距离百姓的需求仍有差距等“硬骨头”,送出增加教育资源有效供给、推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提升教育质量、提高教育服务能力等连串教育“红包”,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王品木就抓好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层层传达深刻领会。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确保全覆盖。二是要认真学习入脑入心。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广泛宣传落地生根。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以及宣传栏等校内宣传载体,大力宣传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深刻体会收获、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迹成效,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激励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为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王品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行了大篇幅的论述和部署,告诫全党同志,要警惕党内存在的四种风险: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确保与师生员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同志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和一线,努力发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析研判,做到见微知著,真正找到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把根源弄明白、把思路研究透,以责任诠释初心,以担当展现作为,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济南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校长书记作为学校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既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更要理直气壮、雷厉风行地抓作风,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要主动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推动学校工作不断上台阶,争取学校每月都有小改变,每年都有大改变,最终实现学校发展大变化。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副巡视员,直属中小学、职业学校、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总支、支部)副书记,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4 17: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14: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