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艺考即将拉开帷幕 山东美术和文学编导统考时间确定
2017-11-08 11: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消息,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定于2018年1月7日进行。

  美术类专业

  山东省2018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两科。造型基础(素描)主要考查考生对形体结构、空间质感等方面的理解、认识和表现能力。色彩基础主要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认识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

  造型基础(素描)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头像、石膏像、静物写生或默写等方式进行考查; 色彩基础科目一般采用静物写生、风景默写等方式进行考查。我省2018年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内容均为静物。考试形式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素材的方式。

  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用时均为180分钟。具体考试时间:8∶30—11∶30 造型基础,14∶00—17∶00 色彩基础。

  文学编导类专业

  山东省2018年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两科。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

  文学艺术常识考试内容为文学常识和艺术常识,其中,文学常识的考试内容为文学基础常识、中外重要文学思潮流派、中外文学重要史实和名家名作等。而艺术常识的考试内容为电影常识、电视常识、美术常识、音乐常识等。

  影视评论与创作这一科目中考查命题故事写作、电影评论写作或电视评论写作(只选择其中之一命题),其中命题故事写作要求考生扣住题目编写一个有一定思想内涵、情节生动曲折、人物形象鲜明的故事,构思应新颖巧妙,故事结构要完整。不少于800字。电影评论写作或电视评论写作要求考生对经典、热播的电影、电视剧及电视栏目、节目进行评论。

  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考试限定用时均为150分钟。具体考试时间如下:8∶30—11∶00,文学艺术常识,14∶00—16∶30 影视评论与创作。(采编/李舒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7 09:15
毕业200.png
艺考_200-120.png